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英县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7 09:46:57 】 【 来源:大英政法

  4月15日,大英县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家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大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席孝敏,大英县法院院长邓海霞,大英县检察院检察长徐鸿全出席会议,专项行动办公室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县公安局通报分析了大英县未成年人受侵害案件情况。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作了工作汇报。


06c7af49555b778ea038da168d31c3a8.png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战略部署,向各级党委、政府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建设“平安大英”“善治大英”“法治大英”的重要内容。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扛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责任担当,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力争取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思想干预放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首位,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要扭住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专项行动实效,着力解决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事件发现难、取证难、处理难的问题,坚决防止未成年人因监护缺失、生活困难等原因受到不法侵害。

  

  要压实责任、深化沟通协作,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县专项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督促指导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方案要求,注重建立涉及未成年人领域相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保证人员落实、履责到位。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