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遂宁市(蓬溪县)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6 10:38:42 】 【 来源:中共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4月11日下午,遂宁市(蓬溪县)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召开,遂宁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罗中国,蓬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小宇,蓬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宏亮出席会议。


5576072a558c749159890aa91b2b0ba6.jpg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法律素养提升、法律宣传应用、涉企案件办理时效、受害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蓬溪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根据各民营企业家的意见与建议作出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持续优化法治供给,提供贴心司法服务,推动政法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真正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要深入巩固教育整顿,切实转变执法理念。深化执法司法体制改革,指导政法单位落实服务企业务实举措,进一步优化司法流程,提升执法司法质效,维护企业司法权益。要全面开展执法监督,不断规范司法行为,有力化解涉企积案,切实维护企业权益。认真查找执法司法问题,及时运用法律程序予以整改,加大对重点案件的统筹协调,以涉党政机关执行重点案件为抓手,切实破解涉民营企业案件执行难问题,全力维护司法权威与政府公信。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工作理念,坚持强化宣传,充分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法律培训,全面服务企业法治需求。要全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营商环境,持续帮助企业完善自身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制度机制,全面提升涉企案件办理质效,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府院联动、府检联动,精准掌握经济发展中的风险隐患、法治需求、重大涉企问题,做好企业“法治体检”。

  

  会前,罗中国一行还参加了全市政法系统“亲商重企作风大转变”宣讲会。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