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船山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举行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2 09:37:08 】 【 来源:船山政法

  船山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举行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船山新篇章

  

  4月7日-10日,船山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举行。船山区委书记段勇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船山新篇章。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坤主持开班式。船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捷,区政协主席袁旭,区委副书记杨奎南参加读书班。


image.png

  

  段勇指出,近年来,船山坚定按照市委赋予的“繁荣在主城”要求和“加快建设绿色低碳新高地、川渝合作‘桥头堡’”定位,聚焦“222”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六大对标跨越行动”中当先锋、打头阵、争一流。但船山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发展正处于滚石爬坡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闯关期、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必须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的变革,加快建设绿色低碳新高地、川渝合作“桥头堡”。

  

  段勇强调,要坚决落实安排部署,推动船山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壮大,谋划未来产业承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激发高质量发展融合效能,乘势而上推动区域协调和城乡融合发展。要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支撑,坚持以“美丽船山”建设为统揽,锚定争创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目标,做强绿色发展动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突出低碳绿色环保,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要深化高质量发展关键举措,持续深化改革,提高开放水平,切实推动各类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让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找准高质量发展根本目的,坚持从群众需求角度出发,加大入学、就医、就业、养老等民生领域投入,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夯实高质量发展基本前提,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段勇在结业讲话中指出,读书班期间,大家紧扣主题,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积极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信心力量,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了必胜信心、凝聚了奋进力量。希望大家持续抓好学习领悟,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促进发展的关键举措、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为加快打造绿色低碳新高地、川渝合作“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班期间,开展了集中自学和分组讨论,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许彦、省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杨秀彬受邀作专题辅导。陈绍坤、杨奎南、李顺通、胡茜、向红林等分别作主题发言,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结业式上,各组就学习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船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各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