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蓬溪:两“法”相融 谱写法治新篇章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1 09:22:17 】 【 来源:法治遂宁

  蓬溪书法文化享誉全国,蓬溪县创造性地将书法之“法”融入法治之“法”,通过眼、手、耳并用,创新独具蓬溪特色的“两法相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模式。


41c3c12e97b03e97293cce6ab8a1c28d.png


  以“眼”为基础,依托蓬溪“中国书法之乡”的底蕴,充分融合书画文化、孝道文化、清廉文化、红色文化等地方元素,全力打造多个“两法相融”法治文化阵地,在街道、乡村等地融入法治元素加强宣传,实现“两法相融”“看得见”。


6007fa7131b296441356c761fe2bde94.png


  以“手”为核心,积极开展“书法写法”活动,如禁毒“书”法百人行、千人“书”廉、青少年法治手抄报大赛、12.4宪法宣传暨书“法”送法大型宣传活动,用法治笔毫尽情挥洒学法热情,实现“两法相融”“摸得着”。


63c6b8107fe7c06e22ab408fb2efc195.png


  以“耳”为补充,打造多样化的书法法治文化栏目,通过“溪妹儿”说法、“法治副校长”普法、“法律明白人”讲法,在普法过程中将书法与法治融合,提升群众对“两法相融”的熟悉度,实现“两法相融”“听得到”。


  通过具有创新性的“两法相融”活动,蓬溪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村(居)民对法治的理解度、认同度、践行度正不断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法治氛围已全面形成。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