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蓬溪:构建“五联”机制 共筑平安基石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0 09:54:46 】 【 来源:中共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遂宁市蓬溪县三凤镇与重庆市潼南区米心镇山水相依、人文相亲、经济相连。近年来,蓬溪县公安局三凤派出所、潼南区公安局米心派出所两地协同配合、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形成共同维护区域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携手绘就遂潼平安底色。


be5d59f217abfa1512c102e7259240ef.png

  

  近年来,两地派出所共同建立了联勤指挥信息共享、联动巡防治安共管、联助执法办案共商、联护生态环境共治、联控边界卡口共查的联防联治机制,对区域内重大警情和案件进行联动联处、就近就快处置。去年以来,两地派出所共开展协作12次,两镇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7.3%。

  

  除了联勤机制上的协同契合,两地还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大力推进力量整合,形成联合治理的强大合力。两地公安机关以安全风险联防联控为抓手,积极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跨区域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将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