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英政法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分管(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3 10:07:16 】 【 来源:大英政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4月1日,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王家伦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分管(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大英生态环境局、县退役军人局、县信访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象山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f2dd144c7cfc4be10edc7578b11119a.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部分与会单位2024年第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管党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大英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精神动力和发展定力。

  

  会议强调,一要严纪律,聚焦关键关口,来一场自查自纠大整治的“歼灭战”。要牢记把党纪国法作为一面镜子,常常提醒、时时对照,时刻注意检点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既要廉洁、又要勤奋,既要干净、又要干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要抓落实,聚焦大事要事,来一场干事作风大改善的“攻坚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做到真管严管、敢管敢严。要加强干部队伍监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巡察相结合,紧盯重点人员、重点权力岗位、重要权力运行环节,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完善干部交流的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人才竞争机制和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不断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着力解决入口不严、出口不畅的问题。三要重效率,聚焦高质高量,来一场营商环境大优化的“持久战”。要提升大局意识,在理论上、思想上真正认清自身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形成中的地位作用和重要责任。要提升工作效率,拿出“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热情和冲劲,不为任何困难所阻,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拼字当头、抢字当先、实字为要,只争朝夕、分秒必争。要提升能力作风,要学赶先进、争当先进,提升效能、干事成事。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