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忠诚铸魂优作风 铁纪担当新作为——大英县委政法委召开主题党课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1 10:50:11 】 【 来源:大英政法

  为全面落实3月26日省法学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大英县法学会2024年重点工作。3月29日,大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法学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何忠润给县法学会机关党员上了一堂以“忠诚铸魂优作风 铁纪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40401104901.png

  

  党课指出,2023年,在大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勇毅担当、砥砺前行,全力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要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2024年开年,全县召开了“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奋力促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对标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化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全力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党课要求,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对政法机关而言,只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法事业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要勇担维护安全稳定的职责使命。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是政法机关的基本职责。要必须自觉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紧扣大事要事主动谋,紧盯风险挑战全力防,紧贴群众关切用心做,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要锻造纯粹干净一流的政法铁军。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对每位党员干部而言是基本的政治要求。锻造政法铁军,必须要在干净上下功夫,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依法依纪行政、政法队伍建设全面发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