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船山区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1 10:38:04 】 【 来源:船山政法

  3月29日,船山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会议听取了船山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2023年度述职述廉,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政法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船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虎主持会议并讲话。船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胡瑞杰,副区长、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局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茂森,区法院院长毕军,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虹志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船山区安保维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改革等多项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市委政法委及区委的高度肯定。2024年,政法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更好地保障党的全面领导。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忠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持续深化平安船山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合理诉求解决好,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区委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政法改革,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法律服务,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内民主决策,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要求,当好勤政廉洁的表率。

  

  船山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政法各单位分管同志、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