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遂宁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射洪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0:06:28 】 【 来源:射洪政法

  根据遂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8日,遂宁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巡察射洪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遂宁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忠主持召开与射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加武的见面沟通会。会上,胡忠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遂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启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并对巡察工作作出要求。文加武同志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


cd97fa49a2a891fbe68f2edc0120f623.png

  

  胡忠指出,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对射洪市委政法委开展提级巡察,是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遂宁市委对县级政法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射洪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自我革命。要把准政治巡察方向,严格落实巡察的具体要求。把“四个聚焦”作为监督重点,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与本次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始终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完成巡察的各项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完成巡察各项任务。

  

  卢启志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巡察的庄严使命感。担负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政治体检。要准确定位,深化政治巡察的监督震慑力。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协调,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要压实责任,确保政治巡察的成果高质量。射洪市委政法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深入查找问题,切实完成省委、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而行,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巡察答卷。

  

  文加武表示,射洪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与全体职工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校准政治定位。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将带头接受监督、自查问题、汇报工作,始终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二是严守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要求,实事求是地提供资料、说明情况、报告问题,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三是端正整改态度,坚持立行立改。锚定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奋力推动射洪政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遂宁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射洪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射洪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射洪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职工代表、近五年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遂宁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射洪市委政法委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3月18日—4月26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01117201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下午6:00),电子邮箱snswxcz2@163.com。同时,在射洪市伯玉路232号市委大门口处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发布了四川“码上巡”二维码。

  

  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射洪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