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遂宁法院召开2024年第一期行政审判沙龙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0:51:32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扎实推进行政审判工作现代化,研讨解决行政审判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遂宁法院2024年第一期行政审判沙龙近日在射洪法院举行。遂宁中院副院长唐辉军、两级法院行政审判条线全体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会上,射洪法院作为相对集中管辖法院,就近年来行政审判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参会人员聚焦征地拆迁、行政行为利害关系人的认定范围、行政行为告知义务,非诉审查申请期限等相关问题,结合法律规定和审判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

  

  唐辉军要求,两级法院要会同同级司法行政部门持续助力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的建设,在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下功夫,不断完善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切实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行政审判条线干警要加强业务学习和理论研究,切实提升行政审判能力和水平。

  

  本次行政审判沙龙活动,进一步拓宽了行政审判工作思路,为两级法院妥善高效审理相关重点领域案件,统一审判理念与裁判尺度提供强大助力。今后两级法院行政审判条线将始终坚持“能动司法”“抓前端、治未病”“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等现代化行政审判理念,持续以多渠道、多方位、多种形式开展业务交流、专题研讨等,增进两级法院沟通交流,助推遂宁法院行政审判高质量发展。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