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督察工作 推进会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5 10:35:25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4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督察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2023年度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督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并对2024年工作作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法院坚持以政治铸魂为引领,将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审判执行权运行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监督履职能力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省法院部署“树优”的头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督察工作必须紧跟中心主线。全市法院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扛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涵养廉政文化,不断巩固和深化“三不腐”一体建设,为“树优赋能、提质增效”注入廉洁力量。

  

  会议要求:

  

  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督察工作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委、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加强党风廉政研究和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内部监督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开展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要持续深化廉洁教育,筑牢廉洁司法思想防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倡导正向宣传,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正面教育引导,把纪法学习融入日常。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

  

  要抓严抓实纪律执行,持续提升司法作风。大力推动“三个规定”填报,加大对违反“三个规定”“三非”工作机制的倒查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持续推进顽瘴痼疾常态化整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要不断增强监督合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接受纪委监委监督指导,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接受群众监督和强化内部监督结合起来,加大对问题较多的基层法院检查指导力度。加强督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督察干部队伍。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