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司法大拜年: 射洪法院集中约谈再显成效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2 10:07:33 】 【 来源: 射洪市人民法院

  近日,射洪法院执行局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中约谈行动,本次行动聚焦小标的案件,集中约谈8名被执行人,执行完毕4案,达成执行和解2案,执行到位十万余元,对1人采取罚款。


c13d5a7fd713809d37cefd676feda884.jpg

  

  案例一

  

  射洪某商贸部与射洪某购物中心、邰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标的七万余元。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执行文书,邰某作为购物中心经营者,在执行干警多次联系下,一直未积极履行相关义务。法院依法查封邰某名下商品房后,告知邰某到院接受询问。

  

  邰某到院后,还是一直推诿拖延,执行干警再次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文书可能面临罚款、拘留的后果,甚至他的行为可能会对孩子升学等造成不良影响,邰某见到法院可能会动真格,这才有所动容,最终邰某当场向申请人转账,履行全部义务。

  

  案例二

  

  黄某与邱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标的三万余元。被执行人邱某未履行相关义务,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且到院后,明确表示经济困难,没有偿还能力。经依法搜查,发现邱某微信有多笔向他人大额转账,拟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对邱某采取拘留措施。

  

  邱某急忙表示,他马上和黄某联系现场支付部分案款,并与黄某达成和解。鉴于邱某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且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最终变更惩戒措施为罚款1000元。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