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射洪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1 10:50:57 】 【 来源: 平安射洪

  3月8日,射洪市公安工作会召开。射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射洪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锐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开新局,策马扬鞭正当时,为谱写现代化射洪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主题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由射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申兴蕴主持。射洪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民警代表和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8cf1b66940e6d0080527a476e6a600bc.jpg

  

  会议观看了《擎旗奋进、靠前担当,奋进2024!》专题片。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立功受奖集体和民辅警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上,射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特警大队、平安派出所、大榆派出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射洪公安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对党忠诚警魂越铸越牢、重大警卫安保全胜完胜、政治社会大局向稳向好、平安射洪建设高质高效、服务保障发展有力有为、固本强基增效走深走实、队伍清风正气充盈充沛,各项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纷呈。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凝心铸魂;奋力扛起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勇当先锋;全面围绕管党治警时代要求,锻造铁军。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射洪公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射洪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以深化“四中心”建设应用为引擎,以开展“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讲政治、抓学习,以政治建设引领公安现代化。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不懈地推进政治建警,不断增强思想凝聚力、政治领导力、组织战斗力,坚决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要保安全、护稳定,以更大作为护航公安现代化。牢记“稳定压倒一切、胜过一切”,抓早排查化解、抓准预警稳控、抓稳应急处置,确保各类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早处置。三要抓改革、提质效,以效能提升推动公安现代化。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按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思路,在做强“专业”上出硬招、做优“机制”上出实招、做实“大数据”上出新招,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不断助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四要强基础、铸品牌,以深耕善治支撑公安现代化。深入落实省厅、市局“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抓住重点、深耕基层、大胆探索,打造更多射洪经验、品牌。五要转作风、添动力,以过硬队伍保障公安现代化。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定扛牢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从严治警、素质强警、暖心惠警,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射洪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握关键要求、扛起关键责任、展现关键作为,在格局上胸怀“国之大者”、思维上敢于破冰突围、方法上坚持问题导向、作风上始终担当勇为、落实上做到见底见边、自身上带头严格要求,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担当本色,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