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船山区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2-03 09:29:55 】 【 来源:船山融媒

  1月29日,在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船山区赓即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康合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谢超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宣布了《关于聘请李强等5名同志为船山区人民政府廉洁征兵特邀监督员的通知》并颁发聘书,进行了廉洁谈话,组织签订了《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抓住“五率”考核这条主线,守住廉洁征兵这条红线,确保安全稳定这条底线,做好2023年度征兵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补充征兵工作领导机构,层层分解工作责任,把征兵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和单位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要精准高效宣传,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瞄准关键精准发力,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专人对全区近两年毕业的大学生逐一进行电话宣传发动,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落实;要严把征集质量,强化依法征兵,搞好业务培训,在省、市征办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岗前再培训,准确理解把握条件标准。

  

  会议强调,要做好筛查排查,区卫健、医保、公安部门,要运用医疗、医保等大数据平台,持续对应征青年的各类情况进行相关调查,杜绝带病入伍,排查隐性问题;要保障廉洁监督,重点抓好零报告、监督员、警示教育、公开公示等制度落实,将全体征接兵工作人员、应征青年和家长全部纳入教育范畴,打牢廉洁征兵基础;各乡镇(街道)、学校要特别做好报名未上站、体检未合格、合格未定兵“三个落选”人员思想引导,指定专人逐一进行政策解读,掌握思想状况,跟进做好工作。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