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薅羊毛”反被“割韭菜” 女子网上买超市购物卡被骗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5 10:06: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如今,网络上有不少“薅羊毛”的打折信息,有不法人员瞄准“机会”,通过打折出售的幌子,实施诈骗。不久前,遂宁市民李女士在二手购物平台上看到一条低价出售千元超市卡的信息,想着平时也要去超市,购物卡比较划算,就联系卖家购买了四张购物卡。

  

  在两人聊天过程中,卖家要求李女士去另一购物平台购买并发送了购买链接。李女士点击链接购买后,卖家又要求李女士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给他,验证完成后就将购物卡密码给李女士。李女士收到验证码后发给了卖家,却迟迟未收到购物卡密码。当李女士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原来,验证码是李女士另一平台的账户登陆验证码,买家已经将李女士下单购买的超市购物卡使用,随后将订单删除并拉黑李女士。

  

  李女士在发现被骗后,便赶忙到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李女士最终拿回了自己被骗的2000元。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在网上购买消费卡、礼品卡等需要谨慎,切莫贪图折扣等优惠,如需购买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消费卡、礼品卡一定要保护好卡号和密码,如发现被骗,保留好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张金柯)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