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院地合作交流 推动依法治区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5-11 16:36:5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022年5月10日,为全面推动依法治区工作,不断深化法治建设实践,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到浆洗街街道办事处开展院地合作工作交流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浆洗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姜建波介绍了街道的基本情况,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靓提出了院地合作的初步构思,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郝洪刚、院长周洪波对相关合作框架进行了讲解。


图片2.png

  

  三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一是区司法局与民大法学院建立实习基地和合法性审查专家库,街道向民大推送企业岗位需求;二是街道与民大彩虹翻译队建立合作,充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少数民族工作站的工作内容;三是民大法学院借助区司法局和街道平台与高层次律所建立合作;四是三方相互借力,拓展内容、丰富形式,促进普法活动的多样化开展。

  

  下一步工作中,区司法局将联合多方资源,继续加强院地互动,促进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对接和优势互补,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编辑:苏彦戈
以案说法
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
热点专题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