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涛带队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6-16 17:06:44 】 【 来源: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20616165943.jpg


  为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法治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功能,全面推进遂宁法务区建设,6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涛带队赴成都市学习考察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市委政法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6170239.jpg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天府中央法务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检察服务中心、警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考察组与成都市委政法委、天府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天府中央法务区前期规划、目标定位、功能运行、未来谋划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深入探讨。

  

  刘波涛指出,得益于成都、天府新区两地政法委的精心安排,此次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天府中央法务区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聚集区,省、市、区三级高位谋划、统筹有力、保障充分、远景明确,形成“一心一带多点”的功能布局,为全省营造更优的法治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也为我市开展法务区建设提供了蓝图和宝贵经验。各参与部门要认真学习,及时将此次考察学习经验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遂宁法务区相关建设工作。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