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2-14 16:18:13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214161538.jpg


  2月1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李江对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是大战大考之年,政法工作责任重大。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大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主线、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维护公平正义为目标,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担当担责、接续奋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平安遂宁、法治遂宁,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政法姓党”;要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推进平安遂宁建设,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把遂宁建设成为成渝线上最安全的城市;要落实法治保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遂宁建设成为成渝线上法治环境最优的城市;要狠抓执法司法公信,稳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严抓过硬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通报了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表彰情况,宣读了省市有关表扬通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道军、市政协副主席勾中进、市法院院长赖波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遂宁军分区副司令员朱新胜出席会议。


编辑:刘子仪
以案说法
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
热点专题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