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船山区 >
船山公安查处某宠物店售卖保护动物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4-20 15:16:56 】 【 来源:平安船山

  近日,遂宁船山公安森警大队民警在巡查时发现市城区一家宠物店公然售卖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鹩哥,和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八哥等珍稀野生动物,且持有人未取得驯养繁殖许可手续……

  

  鹩哥,201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2019年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附录Ⅱ和附录Ⅲ》,2021年被列入我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目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贩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触犯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的行为,构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已于2022年3月面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对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内容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420151616.jpg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