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轻信关闭抖音商城会员,甘孜州一女子竟被骗23万多元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5-18 09:35:36 】 【 来源:平安甘孜

  当下抖音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最常打开的软件之一,抖音商城也成为大家购物的常用平台。从事电信诈骗的犯罪分子同时也盯上了这一块价值可观的市场,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2022年4月20日,在康经商的郑某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抖音商城的官方客服,表示因郑某开通了抖音商城会员,想要取消该会员,需要郑某配合发送验证码才能取消,毫无防备的郑某未多加思考,便按照对方的引导,共计被骗233700元。

  

2.jpg


  案发生后,康定警方先后多次辗转广东佛山、罗定等地,于5月14日将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32岁,广东省中山市人),谢某某(男,23岁,广东省佛山市人),吴某某(男,22岁,广东省怀集县人),蔡某某(男,33岁,广东省罗定市人),蔡某某(男,31岁,广东省罗定市人)抓捕归案。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40.jpg


  警方提醒:

  

  1.收到自称客服的来电,请勿轻易相信,可以先到正规网站核实交易信息或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官方电话核实,凡是客服来电称要取消会员的都是诈骗。

  

  2.绝不能在客服指导下操作手机银行APP,所谓的“取消会员”“交保证金”都是诈骗话术,是哄骗受害人向陌生账户转账的障眼法。

  

  3.对方一旦让你操作转账或者借呗这类借贷产品,统统不要理会。

  

  4.验证码和各类密码更要小心保管,不要点开对方发来的退款链接。

  

  5.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


编辑:于泠澍
以案说法
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
热点专题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