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一波神操作!心真大,凌晨酒驾还敢带两男子藏匿后备厢躲避核酸报告检查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4-21 13:41:46 】 【 来源:平安甘孜

  4月17日凌晨,炉霍县泥巴乡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民警查获2人为躲避核酸报告检测藏匿于后备箱,欲蒙混过关,民警细查,发现司机还系酒驾。

  

  2022年4月17日凌晨1点左右,张某等四人(重庆籍)驾驶一辆白色大众轿车从上罗乡前往县城,在途经泥巴乡防疫卡点时,卡点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几人进行检查。因其中2名乘客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执勤民警将其劝返。

  

  半小时后,张某再次开车经过泥巴卡点,工作人员对他们例行检查的时候,下车进行登记的只有两人。长期的基层和卡点工作经验告诉执勤民警,其中一定有猫腻。于是,执勤民警立即对该两人和车辆加强检查核实。当打开车后备箱的时候,执勤民警发现半小时前因无核酸报告被劝返的2人此时正蜷缩在轿车后备箱。经过进一步仔细询问,民警发现司机说话含糊,吐词不清,还散发着淡淡的酒味。民警立即责令车内驾乘人员接受检测,并联系交警大队对车内驾乘人员进行酒精测试。

  

  经检测:张某每百毫升血液的酒精浓度为74毫克,已到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目前,我局已依法对张某处扣留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一次性扣除12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并对藏于后备箱拟躲避疫情防控检查的2名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

  

  炉霍警方提醒: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并且人藏匿后备厢安全隐患十分大。酒驾醉驾猛于虎 ,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于泠澍
以案说法
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
热点专题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